校園網路帳號

現在位置:首頁網路中心校園網路帳號

左營高中校園網路帳號使用規範,請參考 左營高中資通安全維護計畫


學生帳號 (家長同意書) (家長通知書)
1.於新生報到時發放家長同意書,繳回家長同意書後,統一建立。(未經家長同意之學生不予開設帳號) 
2.學生忘記密碼或欲修改個人資料時,請本人攜帶學生證至圖書館三樓辦公室,親自辦理申請重設密碼與修改個人資料。(
注意事項)
3.110年8月以後入學之新生,email網域為@tyhs.kh.edu.tw。
4.110年8月以前入學之新生,email網域為@tyhs.edu.tw。
5.若不同意學校建立左中網域Google帳號,亦可自行申請教育部Google帳號:
    要先有教育雲帳號,開通後使用 教育部google帳號 ******@go.edu.tw

6.若有問題,可利用email詢問(info@tyhs.kh.edu.tw)。


教職員工帳號
1.於報到時,由報到單位協助填寫表單申請 (參考下面步驟)。
2.離職、調職後,帳號將會先停權、再刪除,請盡速備份或轉移帳號資料。
   轉移Google帳號內容:(
參考一)  (參考二)  
3.若有問題,可利用email詢問(info@tyhs.kh.edu.tw)。

 
步驟一 -- 填寫左中校園帳號管理表單(連結)
為因應本校資安維護計畫之帳號使用規範,
新進同仁報到時,請提供人事室您要的帳號 (不可以是純數字),
須由人事室填寫左中校園帳號管理表單,進行左中校園網路帳號之申請

資訊執秘在收到表單填寫通知後,會分別至本校認證系統Google教育版控制台建立您的帳號,
完成後,再以email通知您!

代課教師、多元選修外聘教師、實習教師:由教學組長協行教師填寫
舞蹈班兼任教師:舞蹈組長協行教師填寫
彈性課程外聘教師:由學務主任協行教師填寫
社團教師:由訓育組長協行教師填寫

若有其他問題,歡迎email資訊執秘洽詢!
資訊執秘email:info@tyhs.kh.edu.tw
   
步驟二 -- 至認證系統變更密碼以開通權限 (連結)
認證系統只開放在校內使用
預設密碼:同帳號


在收到"完成帳號建立"通知後   (請務必在步驟一中留下個人email,以免收不到通知信),
請至 認證系統(校內限定) ,依照密碼設定原則進行密碼變更!
完成後,您就可以使用以下的服務:(登入以下系統時,都必須使用認證系統的帳號與新密碼)
1.登入班級電腦(校內限定)
2.登入學務處多功能智慧校園平台(出缺勤、點名)系統
3.登入校園無線網路(TYHS-PM2)(校內限定)
4.預約活動場地 (校內限定)
5.左營高中網路相簿 (校內限定)
6.查詢課程學生用WiFi密碼 (校內限定)(須另外申請)
7.行政資料備份
 
步驟三 -- 使用左中教育版Google服務 (連結)
登入時,請輸入完整的email address:帳號@tyhs.kh.edu.tw 
預設密碼:同帳號
不限定校內使用!校外也可以用!


在收到"完成帳號建立"通知後  (請務必在步驟一中留下個人email,以免收不到通知信),
請登入 G-mail 進行密碼變更!
完成後,您就能以新密碼開始使用Google服務囉!


請特別注意:
1. 此Google帳號為本校正式公務帳號,須遵守校內帳號使用規範。
2. 校內重要訊息會通傳至此,請定期檢查email,以免漏掉重要訊息。
3. 校內聯絡人已共用,收件人輸入關鍵字即可查詢。 (範例)
4. 在您離校後,請盡速將您的資料備份或轉移,最慢離校、調校後三個月即會將帳號停權,並刪除,學校不會保留該帳號的任何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