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譽榜

現在位置:首頁榮譽榜
2021/10/22
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蔡博丞獲選入今年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
比賽類別: 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蔡博丞獲選入今年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
比賽項目: 左營高中舞蹈班校友蔡博丞獲選入今年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
主辦單位:
參加學生:
指導老師:
得獎項次: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辦理的110年中華民國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,日前公佈選拔結果,本校舞蹈班第19屆校友蔡博丞榮獲選入文化藝術類的得獎者。
蔡博丞來自於高雄楠梓區右昌的眷村社區,國中時期因社團表演啓蒙對舞蹈的興趣,高中考入左中舞蹈班,開始專業的訓練,奠定其深厚的舞蹈技巧能力及編創能力,畢業後進入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。大學畢業後,基於其對創作的熱愛,陸陸續續向國外各項比賽投案,在2014年以中元水燈為意象的舞作《浮花》獲得第二十八屆德國漢諾威國際編舞大賽之「德國高堤耶舞團斯圖加特劇院製作獎」與「觀眾票選獎」,同年成立了『丞舞製作團隊』。2015年更以雙男舞作《Hugin/Munin》再次在國際上奪下二金一銀的獎項:「西班牙布爾戈斯國際編舞大賽金獎」、「丹麥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金獎」及「以色列耶路撒冷國際編舞大賽銀獎」;2016年被德國TAIWAN TATLER 雜誌評選為【Generation T 最具影響力且表現傑出的50大年輕名人】及台灣PAR 表演藝術雜誌評選為【PAR年度人物】;2017年作品《Hugin/Munin》於西班牙TAC藝術節獲【最佳演繹獎】,作品《INNERMOST》於瑞士伯恩舞蹈平台獲【金獎第一名暨伯恩舞蹈製作獎】;2018年獲德國Tanz雜誌評為2017/2018 最有潛力青年編舞家之一;2019年作品《Orthrus》獲瑞士伯恩舞蹈平台之金獎第一名暨伯恩舞蹈製作獎;2020年獲法國表演藝術專業評論協會評為年度最具前瞻性編舞家。
 
網址連結: